2012年3月27日 星期二

摩登社會的偉大發明

    好朋友A小姐在倫敦和老友重逢,譜出一段一星期的羅曼史,被我喻為"Before Sunset London Version."
 但愛情,尤其成人的愛情,雖然多了性愛這一塊刺激足以聊慰寂寞的樂趣,卻也多了很多顧忌,沒辦法像青年人一樣  
 不顧一切地,單純地去愛。

     首先是擔心對方會不會為了追求事業而還不想要"穩定的"關係,接著衡量自己可以為這段可能的關係保鮮多久。但  
 大多數的揣測和擔心都只是沙盤推演,是的,她並沒有開口問對方"我們在一起好嗎?"這樣一簡單句子。

    如果成年人的愛情可以秉持城市性愛的直接,快速和效率,或許單身男女會少掉一大半。

    赫然發現,長大以後,我們反而變得不勇敢,不直率,不坦白。顧忌太多,衡量太多,所以沒辦法純然按感覺行事。小時候照直覺走是純真,長大就變成了"蠢"真,而我希望自己維持這種傻勁不要變吧。可我知道我也已變了,在受過傷以後,變得不敢期待太多,也不敢放太多真心。我發現這已變成一個通則,流傳於城市男女之間:不等到對方表態,絕不輕易說愛。那要是雙方都不表態呢?

    女朋友J小姐說: 別忘了還有speed dating和婚友社。那裡的公正第三人會幫男女收集資料,所以當你收到"配對成功"的訊息之後,就沒有表態問題啦!

    "這真是摩登社會的偉大發明",我說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